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河北省2013年征兵政策时间调整

来源:长城网 [2013-6-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兵员征集时间由每年11月1日调整到每年8月1日 ●新兵军龄由每年12月1日调整为9月1日起算●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2013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长城网6月14日讯 (刘松峰 刘常俭 张世豪)为及时贯彻落实全国、北京军区两级征兵工作会议和河北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根据河北省政府、省军区计划安排,14日下午,河北省2013年征兵工作暨依法征兵试点工作视频会议在省军区召开。会议由河北省军区政委李光聚主持,对去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征兵和依法征兵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史鲁泽,省政府副省长杨汭,省军区副司令员李毅出席并讲话。

  会议设1个主会场,183个分会场,河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依法征兵试点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省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省军区分管训练、教育、后勤工作的部门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和县(市、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等近70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标志着国家将冬季征兵改为夏季征兵,河北省今年征兵工作即日起全面展开,征兵政策也相应有重大调整:兵员征集时间由每年11月1日调整到每年8月1日;新兵军龄由每年12月1日调整为9月1日起算;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2013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征集年龄同以往不变。同时,今年河北省还承担着全国依法推进征兵工作试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征兵工作的改革之年,总部、北京军区赋予河北省依法征兵试点工作,落实征兵改革政策、推进试点工作两项任务要同步展开,协调推进,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这既是荣誉和信任、也是机遇和挑战,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高度重视,省委议军会议专题进行了研究部署,省政府领导亲自协调督导,省军区把这项工作列为党委“一号工程”,各级要深入研究、积极推进,确保取得一批有创新、有质量、操作性强的经验成果。

  会议要求,调整征兵时间后,大部分适龄青年在外打工,高中毕业生正等入学通知,大学生正找就业岗位,征兵与高考录取、就业招聘同步进行,人们在思想观念、时间安排等方面一时难以适应,组织实施更加复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今年征兵工作的严峻性、不确定性,准确把握这些新的特点和要求,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尽早筹划、尽早准备,把问题考虑得再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军委、总部的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各项征集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兵役工作是法律赋予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敢于破旧扬新、先行先试,用改革的视角、发展的眼光,寻求新思路、创造新模式、探索新方法。要着力强化各级政府依法主导意识、主责意识,依法加强领导、依法优待、依法安置、依法保障,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役征集的法律法规和省委议军会议关于抓好依法征兵试点工作的《意见》,严格标准要求、严把质量关口,依法惩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违规违纪问题,切实维护兵役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大兵役法规的宣传力度,对适龄青年开展普遍性强制性兵役登记,切实形成“政府依法主导、兵役机关依法征集、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征兵工作大体分六个阶段:一是准备工作阶段。从现在到7月底,主要是下达征兵命令、制定计划方案、开展宣传教育、组织业务培训和征兵报名;对于大学生征集,各级要力争在高校放假前完成体检、政审和预定兵工作。二是体检工作阶段。7月底到8月上旬,主要对应征青年进行体检,对条件兵进行复查,各地可结合实际,全程开设体检站,接收适龄青年报名体检。三是政审工作阶段。8月中下旬,主要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四是审批定兵阶段。9月4日之前,主要是逐级审批定兵,为新兵办理入伍手续、发放被装,做好新兵交接和运输准备。五是运输新兵阶段。9月底前,主要是组织新兵交接和运送。六是后续工作阶段。新兵起运后到年底前,主要是自下而上开展总结,回访接兵部队,处理退兵事务。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